路透社编辑涉助黑客侵《洛时》

2013-03-16 07:25:25  来源:大公网

  图:路透社社交媒体副编辑基斯/互联网

  大公网3月16日讯 综合法新社、新华社14日消息:美国联邦当局14日指控一名路透社社交媒体副编辑,与黑客团体“匿名者”入侵并涉嫌协助黑客组织入侵前雇主、论坛报业公司(Tribune Co)的电脑,并更改该公司旗下《洛杉矶时报》的一篇报道。

  26岁的马修.基斯在加利福尼亚州被控与黑客相关的3项重罪,他面临10年监禁和25万美元的罚款。

  根据联邦陪审团的起诉书,2010年12月,基斯向“匿名者”提供了《洛杉矶时报》母公司论坛报业公司所属一台电脑服务器的登入凭证,并让黑客“给他们点颜色看看”。

  在黑客入侵前两个月,基斯在论坛报业公司旗下一个电视台KTXL FOX 40任职网站策划,但被解雇。黑客随後使用基斯的登入凭证登陆了服务器,最终修改了《洛杉矶时报》网站上的报道。

  路透社发言人表示,他们知道这份起诉书,并指出:“任何违法行为都会受到公司纪律处分,我们也会观察这起发生於2010年12月的事件,由於基斯是於2012年加入路透社,整件调查尚在继续中,我们不予置评。”

  若罪名成立,基斯最高将面临10年有期徒刑、3年观护及每项罪名25万美元(约195万港元)罚金。

  英镜报员工嫌窃听被捕

  另外,英国警方14日在伦敦逮捕了4名涉嫌电话窃听的现任及前任镜报集团员工。

  据伦敦警方透露,他们在14日早晨逮捕这4名年龄在40岁至49岁之间的嫌疑人。被捕者包括集团旗下《人民报》现任主编斯科特和他的副手、前主编托马斯和《星期日镜报》前主编韦弗。斯科特和托马斯此前都担任过《星期日镜报》副主编。

  警方表示,此案主要涉及《星期日镜报》,调查时间则集中在2003年到2004年间。目前,4人均已获保释。

  近年来英国窃听丑闻频出。媒体大亨梅铎新闻集团旗下《世界新闻报》、《太阳报》和《泰晤士报》爆出的窃听丑闻轰动一时,导致多名高管人员乃至英国政府官员离职并接受调查。

  镜报集团是英国主要报业集团之一,旗下拥有《每日镜报》、《星期日镜报》和《人民报》等,称该报的员工没有进行过任何电话窃听活动。

关键字: 路透社 编辑 黑客
责任编辑: 张岩
大公资讯 中国 军事 言论 图片 财经 产经 金融 汽车 娱乐 明星 生活 科技 书画 报纸 香港在线 国际 社会 教育 副刊 食品 会展 宏观 体育 健康 女人 人物 历史 专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