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《时代周刊》员工确认吴仁宝未上时代封面

2013-03-20 09:09:54  来源:大公网

\

  大公网3月20日讯 据IBTimes中文网报道,华西村原党委书记吴仁宝去世,今天多家媒体在报道中提到吴仁宝曾登《时代周刊》封面,但有网友质疑封面可能系PS之作。

  对此,IBTimes中文网记者致电《时代周刊》北京站工作人员进行核实,《时代周刊》工作人员表示,网上的说法属实,在他的印象中,并没有做过对吴仁宝的专题报道。至于吴仁宝是否登上过时代周刊的封面,可以在《时代周刊》网站上通过查询封面得知。

  此前,在新浪微博上一位网友@五道口奥萨玛也发表微博称:国内多家主流媒体报道吴仁宝去世的消息时声称他2005年作为封面人物登上美国《时代周刊》。封面的标题是:The Man Who,然后就没有了。请我们的记者编辑稍微核查一下事实行不行?当然是PS的。我花了一分钟就找出的原图如下。在博文下方,他配上了自己查得的原封面对比照。

  从配发图1来看,“the man who men of the moment”语法不通,且在时代周刊网站检索可见2006年1月26日的类似封面(图2)。以“Wu Renbao”检索,仅有2008年一篇报道,并非封面报道。


相关新闻:

网友质疑吴仁宝上《时代周刊》封面照系PS

吴仁宝2005年曾登上时代周刊封面

关键字: 吴仁宝 时代周刊
责任编辑: 晃彦
大公资讯 中国 军事 言论 图片 财经 产经 金融 汽车 娱乐 明星 生活 科技 书画 报纸 香港在线 国际 社会 教育 副刊 食品 会展 宏观 体育 健康 女人 人物 历史 专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