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公网

大公资讯 > 大公国际 > 最新消息 > 正文

热闻

  • 图片

谣言女王制造“普京打沙特”假新闻 中国媒体“中招”

 

  网页截图。

  大公网9月1日讯(记者 张岩)最近由于叙利亚化武事件,有关美法英要攻打叙利亚一事在中国乃至世界媒体都闹得沸沸扬扬,这件事目前已经成了中国各大媒体的头版头条。为了找到好的劲爆的新闻,很多网站更是“无所不用其极”,但是却忽略了很重要的一点——信源,也正因为如此很多网站便闹出消息不实的笑话。

  前段时间,美国曝出要攻打叙利亚的消息后,中国和俄罗斯都促其用政治而非武力手段解决叙利亚问题。但是美国对此却没有做出回应,还有要绕过联合国对叙利亚进行攻打的意思。随后一条劲爆的新闻出现在中国各大媒体。这条新闻的主要内容讲的是普京向俄武装部队下发措辞严厉的“紧急行动备忘录”,下令在西方攻击叙利亚的情况下,对沙特实施“大规模军事打击”。但是后来这条新闻被证实是虚假消息。

  通过查看各大媒体关于这篇文章的报道可以看出,几乎所有的文章的消息源都是法尔斯通讯社德黑兰8月28日援引媒体报道。但是,在法尔斯通讯社网站上并找不到相关的新闻。在得知此事后,俄罗斯之声进行了辟谣,并建议将这种传播谣言,破坏中、俄关系的人绳之于法。此事一出,各大媒体纷纷对此稿进行了删除。

  其实,这篇“耸人听闻”的稿件来源是阴谋论论坛的常客Sorcha Faal,此人常在WhatDoesItMean.com以及Above Top Secret上面发布所谓独家, “她”自称“俄罗斯女学者”,却被戏称为Internet Hoax Queen“大谣女王”,靠所谓“爆炸内幕”骗粉,很多证据表明他其实是美国人David Booth。靠谱的媒体避其不及,也是“洋葱”一枚。

  中国媒体在报道假新闻上中招已经不是第一次。此前,就有中国媒体对西班牙一栋47层高楼没有安装电梯和亚马逊创始人杰夫·贝索斯因点错鼠标而收购《华盛顿邮报》两条新闻进行了大肆报道,直到相关媒体和人员进行辟谣后,才知道原来这是两条假新闻。

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
  • 责任编辑:张岩

人参与 条评论

微博关注:

大公网

  • 打印

数码频道

更多
参与互动
关注方式:
打开微信朋友们扫一扫关注